您的位置:首页 >投资 > 正文

东陵玉是什么矿石?东陵玉和翡翠的区别有哪些?

东陵玉是什么矿石?

东陵玉是一种石英质矿石,同玛瑙一样,化学成份为氧化硅,无固定形状,通常有绿、红、蓝等颜色,绿色最为常见,碧绿——翠绿色者为上品,是翡翠的姐妹石。石英矿原为无色及纯白色,在漫长的形成过程中,包容了其它的物质和微量元素,呈现出一系列诱人的颜色和特殊的光学现象,而成为人们喜爱的东菱玉。

东陵玉和翡翠的区别有哪些?

珠宝市场上常见一种具有中等绿色(其深浅有所变化),呈半透明状的串珠(也偶有雕刻成摆件),由于有一定的绿色,价钱又不高,颇受不少女士们的青睐。这类串珠究竟是甚么呢?询问卖主,他回答说“这是印度出产的东陵玉”。东陵玉,亦称东陵石,最早产于印度,故又名“印度玉”。中国河南亦有产出,有人称之为“密玉”,然而正确名称应为耀石英。东陵玉与翡翠不同之处有:

1.东陵玉的平均折射率为 1.55,比翡翠的折射率为低。

2.用透视光,可见东陵玉内有平行排列的绿色铬云母片。侧视之,常形成一条“绿线”。在查尔斯滤色镜下观察,绿色铬云母呈现红色。

3.东陵玉的比重为 2.65,比翡翠的比重小得多。可用手便可掂量出来。

免责声明: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,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!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,传播正能量,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,内容仅供参考

关键词: 东陵玉是什么矿石 东陵玉和翡翠的区别有哪些 石英质矿石 玛瑙

热门资讯

最新图文